即時兩岸

中國正式申請加入CPTPP (11:01)

中國商務部周四(16日)宣布,中國正式申請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CPTPP),商務部長王文濤已向負責處理加入申請的新西蘭,提交中國正式申請加入CPTPP的書面信函,兩國部長亦已就中方申請加入的後續工作舉行電話會議溝通。

CPTPP前身為《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TPP)。美國在2017年退出TPP後,以日本為首的11個國家將此協定改組為CPTPP。近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均曾在公開場合表示,中國積極考慮加入CPTPP。

CPTPP於2018年12月30日生效,簽署國包括日本、加拿大、澳洲、新西蘭、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汶萊、墨西哥、智利及秘魯11國,生產總額共達11萬億美元,約佔全球GDP的13.1%。

(中央社)

相關字詞﹕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 中國 中國商務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