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上半年全國人均可支配收入逾2.1萬元 按年增12.6% 發改委將制促進共同富裕行動綱要 (21:35)

國家發改委就業收入分配和消費司副司長常鐵威今日(16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發改委將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進一步深化對共同富裕問題的研究,制定促進共同富裕行動綱要。

常鐵威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17,642元人民幣(約21,336港元),比上年同期名義增長12.6%,兩年平均的名義增速和實際增速都有所加快。今年7月份以來部分地區出現汛情和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部分地區和行業生產經營,以至居民增加收入造成一定影響。他說,下一步將積極與有關部門,着力穩定和促進居民增加收入。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8月17日主持召開中央財經委員會第10次會議時強調,適應中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更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須把促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作為為人民謀幸福的着力點。

(中新網)

相關字詞﹕國家發改委 促進共同富裕行動綱要 共同富裕 習近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