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軍艦現身日本周邊海峽 日航衛隊派機艦監視 (18:15)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昨(14日)發布消息稱,中國海軍兩艘驅逐艦、一艘補給艦和一艘情報收集艦,日前駛過鹿兒島縣大隅半島與種子島之間的大隅海峽,從太平洋進入東海。日本航衛隊出動P-1反潛巡邏機及朝日號驅逐艦警戒監視。

日本防衛省表示,這些中國軍艦曾於8月22日被拍到出現在對馬島西南方向約105公里的海域,隨後又於8月24日穿越了宗谷海峽。

中國軍艦曾駛入美國專屬經濟區

美國國防部下屬Dvidshub網站於周日(12日),發布兩張美軍艦於8月30日在美國專屬經濟區內拍攝到同一支中國艦隊的照片,但數小時後刪除。該網站昨日重新發布照片,並修改標題和配文,稱美國海岸警衛隊「伯索夫」號巡邏艦,於白令海和北極地區的例行海上巡邏過程中,在美國專屬經濟區的國際水域發現了中國海軍艦隊,並與其建立了無線電聯繫。文章提及「中國海軍艦隊未曾進入到美國領海」。

(共同社/Dvidshub網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