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記者新書揭美軍參謀長憂特朗普發動戰爭 兩次密電中國軍方 (13:25)

兩名《華盛頓郵報》記者在新書《危險》(Peril)中表示,去年10月30日和今年1月8日,美軍最高將領、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曾兩度秘密致電中國軍方,原因是擔心時任總統特朗普可能會發起與中國的戰爭,在電話中他試圖向中國軍方高層保證,美國不會發動攻擊,又稱如果發生攻擊,他會預先提醒中方。

特朗普昨(14日)表示,米利向中國所承諾的提前發出警告是「叛國」行為,沒有必要打這樣的電話。特朗普表示:「我從未想過要攻擊中國。」米利拒絕置評。反華議員盧比奧(Mark Rubio)為此去信拜登,要求解雇米利。

《危險》的作者是曾揭露「水門事件」的記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和科斯塔(Robert Costa),這本書基於對200名消息來源的採訪,將於下周出版。

(路透社/《華盛頓郵報》環球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