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國新辦:開發橫琴前海 深入實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 (15:37)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國新辦)今午(9日)舉行關於橫琴前海開發建設的記者會,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叢亮表示,為充分發揮橫琴、前海在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促進合作中的試驗示範作用,引領帶動粵港澳全面合作,中共中央、國務院決定建設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

叢亮表示,這是深入實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重大舉措,有利於提升粵港澳合作水平,把大灣區建設引向深入;有利於豐富「一國兩制」實踐,支持港澳長期繁榮穩定;有利於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更好推動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

(央視)

橫琴前海/大灣區 相關報道︰

國家發改委副主任:開發前海予深港更廣闊發展合作空間

國家發改委副主任:橫琴開發主線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相關字詞﹕大灣區 前海 橫琴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