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軍艦進南沙美濟礁海域 解放軍:未經中國批准 斥損南海和平 (15:21)

美軍「本福德」號導彈驅逐艦今日(8日)進入南沙美濟礁鄰近海域。解放軍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田軍里稱,此舉未經中國政府批准,解放軍南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跟蹤監視並予以警告驅離。他批評美方行徑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是其搞航行霸權、製造南海軍事化的又一鐵證,又稱美國是是南海和平穩定的「最大破壞者」。

田軍里表示,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戰區部隊時刻保持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美軍:履行國際法航行自由

美軍第七艦隊同日於官網發聲明證實,本福德號駛入美濟礁鄰近海域,在其12海里範圍內「正常行動」,強調有關行動是履行基於國際法的航行權利和自由。聲明又指出,美濟礁是「處於自然狀態的低潮高地」,根據國際法,不享有任何領海。

(中新社/美軍第七艦隊網頁)

相關字詞﹕美軍 南沙 美濟礁 解放軍 中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