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內地商家各出奇謀推特色月餅 故宮月餅餅皮見古畫 (22:11)

中秋節臨近,內地商家打響「月餅大戰」推出「國潮」(結合流行元素和傳統文化)的文創月餅、減糖無油月餅、螺螄粉月餅等特色月餅,務求攻佔消費者的心。

今年內地各大博物館推出的文創月餅,吸引不少年輕消費者。如四川三星堆博物館禮盒「祈願神樹」,打開禮盒可還原古蜀人祭祀的場景;故宮博物院的「千里共明月」,則將《千里江山圖》的色彩、畫面融入月餅餅皮,無不引網民感歎:「吃下去的都是文化」。

另有商家主打健康月餅,推出減糖、無油低脂、植物肉、鮮果版本月餅。月餅口味亦增多,舉例有螺螄粉、麻辣牛肉、馬卡龍月餅;造型更加多樣,卡通人物、立體花朵等造型月餅均搶眼奪目。

調查機構料今年月餅銷售額逾218億人民幣

市場調查機構艾媒研究院分析師認為,近年民眾日趨重視傳統節日,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受控後恢復探訪親友,預計今年月餅銷售規模達218.1億元人民幣。

(中新社/楚天都市報/極目新聞)

月餅 相關報道:

廣西商家推螺螄粉月餅【短片】(9月1日)

相關字詞﹕中秋節 月餅 螺螄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