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疫苗|台研製高端疫苗今開打 蔡英文率先接種 (10:19)

台灣研製的高端新型冠狀病毒疫苗(MVC COVID-19 Vaccine)今日(23日)在台灣開始施打,總統蔡英文早上率先接種。她完成接種後「沒什麼感覺」,並給予「OK」和讚好的手勢。

蔡英文今日清早便到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疫苗,她被傳媒問到是否緊張,回應稱「不會」,更向協助接種的醫護人員稱「這麼大陣仗打針,不好意思」。完成接種後,她拿起接種證明「黃卡」讓傳媒拍照,更笑稱「這個針還蠻輕鬆的」。

高端新冠肺炎疫苗由台灣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股份有限公司與美國生物製藥公司Dynavax Technologies共同研製,適用於20歲以上的人。台灣衛生福利部上月批准緊急使用高端疫苗,稱其中和抗體效價大於牛津-阿斯利康疫苗。

(中央社)

相關報道:台准製高端疫苗 下月起小量供應

相關字詞﹕台灣疫情 高端疫苗 蔡英文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