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張文宏「與病毒共存論」被官媒圍攻 微博發文稱中國抗疫策略合適 (13:43)

因提出「與病毒共存論」而被內地官媒圍攻的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昨晚(18日)在微博發文稱,中國抗疫策略是最適合的,未來抗疫常態化與專業化之後,民眾有希望過上正常日子,就像沒有發生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一樣。

該條博文是張文宏自7月29日以來首度公開發聲,疑似是就其提出「與病毒共存論」的回應。張文宏在微博針對上海昨日新增的一宗本地新冠確診病例表示,上海市的防控體系做到「早、快、廣」。他說,在疫情大流行時代,還是經常會面臨輸入或者本土病例的挑戰,出現一宗或幾宗的病例並不奇怪。但是只要抗疫常態化與專業化之後,還是有希望過上正常日子。

張文宏認為,目前國際的抗疫形勢依然非常嚴峻,中國仍然面臨巨大的疫情挑戰。但是必須有堅定信念,稱國家採取的抗疫策略是目前最適合自身的策略,「鞋子合不合腳,自己穿了才知道」。

(張文宏微博)

相關字詞﹕張文宏 與病毒共存論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