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斯帕弗案|駐加拿大使館譴責加方無端指摘 干涉中國司法主權 (11:05)

加拿大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被裁定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成,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發聲明指摘中國法院對案件的定罪及量刑不公正。中國駐加拿大使館周四(12日)表示,強烈譴責加方的錯誤言論,指出杜魯多及加拿大外長加諾公然就案件妄加評論,對中方無端指摘,粗暴干涉中國司法主權,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國際法。

使館發言人稱,有關法院依法審理案件,充分保障斯帕弗各項訴訟權利,尊重並落實加方探視、獲得通知等領事權,安排加方旁聽案件宣判。

使館發言人表示,中國是法治國家,不存在「任意拘押」,敦促加方認清形勢,尊重中國司法主權,停止攻擊抹黑中國,以免進一步損害中加關係。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

斯帕弗案 相關報道:

斯帕弗間諜罪成囚11年 加斥不公平 杜魯多:續爭取與康明凱同獲釋

加拿大商人斯帕弗間諜案罪成 判囚11年驅逐出境 杜魯多:不能接受及不公義(8月11日)

相關字詞﹕斯帕弗 加拿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