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日提出新疆香港問題 王毅斥對中國內政攻擊抹黑 (19:20)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周三(4日)晚舉行的第11屆東亞峰會外長會上圍繞東亞合作發言後,美、日等國提出新疆及香港人權等議題。王毅要求第二次發言,批評美國等個別國家利用這個多邊平台對中國的內部事務進行攻擊抹黑,稱這些陳辭濫調本不值一駁,但出於對等原則,中方有權予以駁斥。

王毅指出,新疆、香港事務都是中國內政,批評美、日等國家對中國的內部事務指手畫腳、造謠抹黑,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破壞國家主權平等原則。

王毅稱,《港區國安法》的制定以及選舉制度的改革恢復了香港的穩定,完善了香港的法治,確保香港居民以及所有在港各國的人的正當合法權益,使「一國兩制」得以行穩致遠,質疑美國等國是否想讓香港重回混亂動蕩,以及是否想讓「港獨」勢力再次上街,稱其應「死了這條心」。

(新華社/外交部網站)

相關字詞﹕新疆 香港 王毅 東亞峰會 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