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廣州暴雨地鐵站水浸 乘客緊急疏散 (18:00)

華南暴雨持續,廣州市天河區和黃埔區今日(30日)發出暴雨橙色預警。橫跨兩區的廣州地鐵21號線出現水浸,大量雨水夾雜泥沙衝破牆壁隔板,湧入該線神舟路地鐵站,站內水深及小腿,乘客緊急疏散。汲取河南鄭州地鐵水浸事故教訓,神舟路地鐵站啟動應急預案,神舟路站暫停服務,列車經過時不停該站。

廣州市由昨日(29日)下午開始下暴雨,天河區有的士司機形容「像是拿盆在天上往下倒水」。廣州市氣象台今午發出天河區和黃埔區暴雨橙色預警,僅次於最高的紅色級別。當局稱,截至下午1時,全市雨勢最大的地方位於天河區北部,其中天源路錄得41.8毫米雨量。

廣州地鐵官方微博稱,因大量雨水湧入神舟路站,車站啟動應急預案,站內乘客已全部安全疏散。工作人員正全力處理,目前進水點已封堵。

(新浪網/廣州地鐵)

相關字詞﹕暴雨 廣州 廣州地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