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法案 擬助台重獲世衛大會觀察員身分 (20:58)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周三(28日)通過法案,要求國務卿協助台灣重獲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身分。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嫩德斯(Bob Menendez)稱,中國大陸阻礙台灣參與世衛的作為狹隘,也恐危及國際社會,美國應就此做得更多。根據法案,如台灣未能在該屆世衛大會取得觀察員身分,美國國務卿須匯報美國做出了改變和改善以協助台灣取得身分。

對此,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趙立堅今日(29日)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美國國會有關法案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違反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和世衛大會25.1號決議確認的基本原則。

趙立堅強調,美國有關方面應認清台灣問題的敏感性,停止推進審議有關議案,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停止助台拓展國際空間。

(中央社/觀察者網) 

相關字詞﹕美國 美國參議院 台灣 世衛大會 世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