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駐華外國記者協會:報道河南災情外媒收死亡威脅 促中國政府保護記者 (13:22)

駐華外國記者協會(FCCC)周二(27日)發表聲明,表示河南鄭州近日發生嚴重水患,數家媒體報道災情的記者在網絡上和現實生活中遭當地居民騷擾,英國廣播公司(BBC)與《洛杉磯時報》的職員甚至收到死亡威脅。

由在中國的外國記者成立的駐華外國記者協會在聲明中表示,對報道河南水災的外國記者遭到騷擾表達嚴重關切,呼籲中國政府兌現允許外國記者在中國不受限制地採訪的承諾,承擔起保護記者安全的責任。聲明亦稱,對外國記者在中國面臨愈來愈大的敵意感到失望和震驚,而這種敵意受到有民族主義傾向的中國官員和官方機構直接鼓勵。

BBC亦在Twitter上發表聲明:「中國政府必須立即採取行動,阻止這類持續危害外國新聞工作者的攻擊行為。」無國界記者協會亦對外國記者在中國採訪遭遇騷擾和威脅,表示震驚和譴責。

河南近日發生水災,有多名外國記者在鄭州街頭採訪遭到民眾圍堵。內地《環球時報》報道稱,中國公眾對西方媒體的報道產生憤怒情緒,事出有因,批評西方媒體長期扮演抹黑中國的角色,對西方社會形成偏執的對華看法,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美國之音/Twitter)

相關字詞﹕駐華外國記者協會 河南 死亡威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