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官員:舍曼訪華將強調公平競爭 防美中衝突 (13:30)

美國副國務卿舍曼(Wendy Sherman)將於今(25日)、明(26日)兩日訪問天津,美國資深官員昨(24日)表示,舍曼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會晤時將向中方明確表示,美國政府歡迎與中國的競爭,但需要有一個公平的競爭場所和護欄(guardrails),防範競爭演變成衝突。

該官員說,美中這兩個世界最大的經濟體需要用負責任的方式來管理競爭,舍曼將強調不希望美中激烈和持續的競爭轉變為衝突,同時稱雖歡迎與中國競爭,但每個人都「需在公平的競爭場所遵守同樣的規則」。

這名官員指出,天津的會談將是中美雙方阿拉斯加會談的延續,並表示美方認為高層官員保持開放的通信線路,就美中有分歧的地方進行坦率和公開討論「很重要」,因「事關降低兩國間的潛在誤解」。

(路透社/美國之音)

相關字詞﹕美國 舍曼 中國 王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