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巴基斯坦巴士爆炸案調查完成 內政部長稱「外國勢力」挑撥中巴關係 (17:56)

巴基斯坦內政部長拉希德昨天(20日)表示,當局已完成達蘇巴士爆炸案的調查,並獲中方肯定。他稱,事件背後有「某些外國勢力試圖在中巴之間製造不和」。

拉希德稱,某些國家不希望中巴關係進一步鞏固,並試圖向全世界製造一種「巴基斯坦存在嚴重和平與安全問題」的印象,「但他們不知道的是,我們(中巴)的友誼比山還高。」

巴國陸軍參謀長巴杰瓦前天(19日)與中國駐巴大使農融會面時亦稱,巴方非常重視與朋友之間的友好關係,將全力與中方合作,確保在巴工作的中國公民安全。巴基斯坦三軍公共關係局表示,雙方討論了爆炸案後續處理,以及在巴中國人、機構及項目的安全保障問題,強調雙方將挫敗所有挑戰中巴戰略合作關係的敵對勢力圖謀。

本月14日,中國企業在巴基斯坦承建的達蘇水電站項目,一架載有多名中國工程師和巴籍人員的巴士,在赴施工現場途中爆炸,造成13人死亡,包括9名中國工程師。

(觀察者網/巴基斯坦SAMAA電視台/新聞報)

巴士爆炸案 相關報道:

巴基斯坦:巴士恐襲疑針對中巴經濟走廊 稱調查步最後階段 京指水電站非「走廊」項目(7月20日)

巴外長訪京匯報? 趙立堅稱無可奉告(7月20日)

巴基斯坦指爆炸案針對華人恐襲 趙克志:已派刑偵專家赴巴助尋真兇(7月18日)

中巴就巴士爆炸案緊急通話 中方促巴方加強保護中國人(7月17日)

相關字詞﹕巴士爆炸案 巴基斯坦 中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