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內地研製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統完成組裝 (20:45)

由中國中車承擔研製、時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交通系統,今天(20日)在山東青島成功下線,完成生產線組裝過程。這是世界首套設計時速達600公里的高速磁浮交通系統,標誌着中國掌握了高速磁浮成套技術和工程化能力。

該項目由中國中車組織,中車四方股份公司牽頭研製,於2016年10月啟動,2019年研製出試驗樣車,並於2020年6月在上海同濟大學試驗線上成功試行,經過系統優化確定最終技術方案,於2021年1月研製出成套系統並開始為期6個月的聯調聯試。

據高速磁浮項目技術總師、中車四方股份公司副總工程師丁叁叁表示,此高速磁浮交通系統採用成熟的常導技術,基本原理是利用電磁吸力使列車懸浮於軌道,實現無接觸運行,具高效快捷、安全可靠、運能強大、編組靈活、準點舒適、維護便利、綠色環保等技術優勢。

(央視)

相關報道:

中國磁浮新突破 600公里高速磁浮試驗成功試車(6月12日)

相關字詞﹕高速磁浮交通系統 中國中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