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東京奧運|中華台北運動員出征搭經濟艙 蔡英文致歉:不夠貼心 (15:51)

東京奧運周五(23日)開幕,各國代表團陸續抵達日本備戰。昨日(19日)啟程的中華台北代表,原獲承諾安排乘搭客機商務艙,但最終運動員被改為搭經濟艙、官員則乘商務艙。台灣總統蔡英文在facebook就事件致歉,承認安排「不夠貼心」。

中華台北代表團出發後,羽毛球世界「一姐」戴資穎在Instagram發布限時動態寫到「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隨即引起熱議。教育部長潘文忠去年曾在立法院承諾,讓選手、教練搭乘商務艙前往日本參加東京奧運。然而教育部轄下的體育署最終以選手眾多、考量安全為由,將選手安排坐經濟艙,總教練與隊醫則安排在座位較少的商務艙。

潘文忠與體育署長張少熙昨晚召開臨時記者會,承認在座位安排上確實思慮不周,未有考量到運動員的身體狀況,兩人就事件鞠躬致歉。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20日)表示,昨已致電戴資穎詢問待遇安排,並指出官員不該坐商務艙,返台後將對相關官員追究責任。

(中央社/蔡英文facebook)

相關字詞﹕東京奧運 經濟艙 商務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