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首宗個人破產案 法院批深圳耳機商人破產重整計劃 (17:35)

深圳商人梁文錦今日(19日)收到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裁定書,表示他的個人破產重整計劃得到法院批准。這是中國首部個人破產法規《深圳經濟特區個人破產條例》今年3月1日實施以來,第一宗裁定批准個人重整計劃的案件。

35歲的梁文錦2018年投資藍牙耳機創業,卻一直無法獲得穩定客源,加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帶來影響,銀行債務愈揹愈多,直至今年3月10日,在無力償還全部債務下,向深圳市中級法院申請個人破產。

法院審理查明,梁文錦申報個人負債約75萬元(人民幣,下同),在法院受理他的個人破產申請當日停止計息。由於梁文錦創業失敗後在一家公司擔任結構工程師,每月收入約2萬元,且具有較強的償債意願,法院同意梁文錦適用重整程序,與債權人協商重新制定分期還款計劃。

根據重整計劃顯示,未來3年,梁文錦夫妻除每月用於基本生活的7700元,以及一些生活必需品作為豁免財產之外,其他收入均用於償還債務。

深圳破產法庭庭長曹啟選表示,個人破產制度的目的是幫助「誠實而不幸」的債務人實現經濟再生。「誠實而不幸」是法院決定是否受理個人破產案件的前提,也是債務人進入破產程序後,法院裁定是否批准其減免債務申請的條件。

(中新社)

相關字詞﹕深圳 破產 個人破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