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埃及總統會見王毅 冀埃及成中企進入中東非洲重要門戶 (12:43)

埃及總統塞西周日(18日)在阿拉曼(El Alamein)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塞西表示,埃方支持「一帶一路」倡議,希望與中方進一步在開展基礎設施、工業園區、高新技術等領域合作,成為中國企業進入中東和非洲的重要門戶。

塞西表示,將進一步加強兩國全面戰略伙伴關係,毫不動搖地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堅定支持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穩定的努力,堅定支持中方打擊恐怖主義和宗教極端主義。

王毅表示,中方高度讚賞埃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始終同中方站在一起,期待同埃方朝構建中埃命運共同體目標共同努力,將兩國關係打造成中阿、中非命運共同體先行先試的樣板。

訪埃期間,王毅還與埃及外長舒克里會談,共同簽署建立中埃政府間合作委員會協定,並出席中埃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合作生產項目實現100萬劑量產的儀式。

(外交部網站)

相關字詞﹕王毅 塞西 中埃關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