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巴沙爾晤王毅 稱就涉台疆港問題無條件支持中方 (19:56)

敘利亞總統巴沙爾昨(17日)在大馬士革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王毅表示,堅定支持敘方打擊一切恐怖主義勢力,願同敘利亞加強溝通協作,幫助敘國提高反恐能力。巴沙爾稱,敘方在涉台、涉疆、涉港等問題上無條件支持中方。

王毅還表示,中方堅定支持敘方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民族尊嚴,反對任何在敘利亞實施政權更迭的企圖;堅定支持敘方按照聯合國安理會確定的「敘人主導、敘人所有」原則處理好國內問題,形成廣泛包容、團結一致的政治解決方案。他又稱堅定支持敘方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將繼續向敘利亞提供疫苗和抗疫物資;堅定支持敘方改善民生、加快重建,歡迎敘利亞成為共建「一帶一路」新伙伴,支持敘利亞緩解人道主義困境、反對單邊制裁。 

巴沙爾表示,敘方衷心感謝中方在敘利亞問題上秉持公正立場,給予敘方大力支持。敘方始終視中方為真誠的伙伴和朋友,奉行「向東看」政策,在涉台、涉疆、涉港等問題上無條件支持中方。敘方希望加入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加強對華經濟、科技、文化、教育等領域合作,與中方共同打擊恐怖主義。

(觀察者網/外交部網站)

相關字詞﹕敘利亞 巴沙爾 王毅 中國 台灣 新疆 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