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解放軍兩艦逼近監視美澳軍演  澳洲國防部稱持續監控 (17:50)

美國和澳洲等多國「2021護身軍刀」聯合軍事演習期間,澳洲國防部長達頓(Peter Dutton)發聲明證實,在軍演舉行期間,澳軍發現中國派出第二艘情報蒐集艦開往澳洲。這是澳洲首次在「護身軍刀」跨國軍演期間發現有兩艘中國情報蒐集艦逼近監視。

澳洲國防部指出,解放軍情報蒐集艦「海王星號」已由巴布亞新幾內亞附近所羅門海(Solomon Sea)開往澳洲。達頓說,「海王星號」與上星期被證實逼近澳洲的「天王星號」是姊妹艦。他認為兩艦將會持續在合法範圍內活動,稱澳洲國防部將持續監控。

有澳洲軍方不具名官員表示,澳洲軍方認為中國派出兩艘船艦監視2021護身軍刀軍演,是「不尋常的」(unusual)舉動。

(Sky News/澳洲廣播公司)

相關字詞﹕美澳軍演 解放軍 中國 美國 澳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