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美軍艦今晨花東外海齊現蹤影 台海軍全程監控 (12:49)

解放軍一艘815型偵察艦今天(14日)清晨由台灣花蓮縣外海往南移動,美國品克尼號驅逐艦(USS Pinckney)清晨也出現在台東縣蘭嶼鄉外海,台海軍全程嚴密監控。

台灣軍方表示,解放軍偵察艦昨天(13日)下午已在花蓮靜浦東方約40海里由北往南移動,今早7時移至台東長濱鄉烏石鼻外海約43海里,繼續往南移動。另外,今天清晨4時許,美軍品克尼號驅逐艦從巴士海峽進入太平洋,其後駛至蘭嶼東南方44海里,脫離海軍監控。

台軍分析,近年出現在花東外海的解放軍偵察艦,主要有隸屬解放軍北海艦隊「天狼星號」和東海艦隊「天權星號」,另有海洋調查船「海大號」。台造新式高級教練機「勇鷹號」預計今年底進駐台東志航基地,這兩天在台東進行一連串測評,但無法證實是否與解放軍偵察艦出現花東外海有關。

台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國軍充分掌握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目前狀況正常。

(中央社)

相關字詞﹕中國 美國 台灣 台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