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內地多地相繼限制未接種新冠疫苗者出入公共場所 (14:50)

截至前日(11日),內地已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逾13.82億劑次,愈趨接近國家衛健委所訂定的60%至70%疫苗接種率的全民免疫要求。內地多地近日也相繼發出通知,稱未接種新冠疫苗者將被限制出入公共場所。

據浙江寧波市寧海縣衛生和計劃生育局官方微信公眾號消息,該縣疫情防控辦公室前日發出通知,7月25日起,原則上不允許未接種新冠疫苗者進入醫療機構住院部、養老院、學校、圖書館、博物館、監獄等重點場所。浙江麗水市青田縣上周四(8日)也發布類似通知,從7月21日起,原則上不允許未接種疫苗者出入上述場所。

除浙江外,江西撫州市崇仁縣也將在商場、景區、車站、戲院等實行掃「贛通碼」查看疫苗接種紀錄,如居民未接種新冠疫苗,將對生活和出行帶來不便。江西贛州定南縣、安遠縣也公布,7月26日起,原則上不允許未接種新冠疫苗者進入超市、醫院、學校、車站等重點公共場所。

(每日經濟新聞/北京日報)

相關字詞﹕浙江 江西 新冠疫苗 內地疫情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