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南海仲裁案宣判5年 中方︰美軍艦闖華西沙領海 美︰符國際航行自由 (19:33)

今日(12日)是南海仲裁案宣判5年,中國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田軍里空軍大校表示,美軍「本福德」號導彈驅逐艦(USS Benfold)今日擅闖中國西沙領海,解放軍南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進行跟蹤監視並予以警告驅離。

田軍里批評,美方是不折不扣的「南海安全風險製造者」,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類挑釁行為,嚴格管控海空軍事活動,否則由此引發的一切後果由美方承擔。

美國海軍今發聲明稱,「本福德」號在西沙群島附近航行符合國際法的航行自由及權利。

2016年7月12日,海牙常設仲裁法庭就南海仲裁案公布裁決,在中國缺席的情況下裁定,在《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下,中國對南海自然資源並不享有基於「九段線」的歷史性權利。仲裁庭還認定中國在南海的填海造陸「給環境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損失」,並要求中國政府停止在南海的「活動」。中國表示不接受也不承認國際仲裁庭作出的任何裁決。

(南部戰區/路透社)

相關字詞﹕南海 南海仲裁案 中國 美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