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積電、鴻海購千萬劑復必泰疫苗 郭台銘:大陸無干涉採購 國台辦:謠言不攻自破 (13:52)

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今日(12日)宣布,共購得1000萬劑復必泰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將捐予台灣行政院衛福部疾管署作防疫之用,預料最快9月底送抵台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日凌晨則在facebook表示,這批疫苗由德國原廠直送,並稱中國大陸未有指導或干涉是次採購,感謝讓疫苗採購「歸諸商業條件談判的本質進行」。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稱這是好消息,為陷入疫情中的台灣同胞帶來福音。他亦稱,對於台灣有謠言稱大陸阻撓台灣採購疫苗,「這些謠言統統不攻自破」。

(中央社/郭台銘facebook/東森新聞)

相關報道:

復星:簽訂協議 賣台灣1000萬劑疫苗

路透:鴻海台積電復星簽文件 千萬劑BNT德運台(7月4日)

新冠疫苗|台政府︰授權台積電與鴻海採購1000萬劑復必泰疫苗(6月18日)

相關字詞﹕台灣 台積電 鴻海 郭台銘 行政院 復必泰 採購疫苗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