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北京慶中俄友好條約簽署20年 王毅:兩國加強戰略協作抵制「新冷戰」 (13:19)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11日)在北京出席慶祝《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20周年招待會並致辭,表示要進一步加強戰略協作,高舉多邊主義旗幟,反對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抵制「新冷戰」和集團對抗。

王毅提出,雙方進一步深化政治互信,始終做好彼此的堅強後盾,把「不是盟友、勝似盟友」的新時代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不斷推向新高。要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加強兩國發展戰略對接,深入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同歐亞經濟聯盟對接,持續拓展在低碳能源、數字經濟、農業及疫苗等領域合作,同步提升務實合作質量和體量,合力增強兩國經濟發展潛力和惠民效力;進一步密切人文交流,推動民間交往,提升在教育、體育、醫藥、旅遊、媒體、智庫、青年等領域的合作水平。

(外交部網站)

相關字詞﹕王毅 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