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朝友好條約簽訂60年 習近平金正恩互致賀電盼加強合作 (15:17)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與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今日(11日)就《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訂60周年互致賀電。習近平指出,願和金正恩加強戰略溝通,把握好中朝關係前進方向,引領兩國合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1961年,中朝老一輩領導人高瞻遠矚,作出簽訂《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的戰略決策,為鞏固兩國人民友誼、推動兩國持久友好合作奠定政治法律基礎。

金正恩在賀電中表示,簽訂《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向全世界彰顯了朝中兩黨、兩國政府和人民在法律基礎上,長期發展朝中友誼的堅定意志。近年來,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朝中兩國的信任和友誼日益加深,雙方關係發展到更高階段。金正恩表示,不斷加強和發展朝中友好合作關係是朝鮮黨和政府堅定不移的立場。

(新華社)

相關字詞﹕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 習近平 金正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