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德國支持維持台海現狀 台海局勢不穩非台灣造成 (21:03)

將於7月底離任的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Thomas Prinz)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台海局勢不穩非台灣造成,德國支持維持台海現狀,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及威脅,又稱德艦將赴亞洲,象徵德國將更積極參與區域事務。

今年4月,英國《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雜誌曾以封面標出台灣,稱這裏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王子陶在訪問中強調,這樣的標題容易誤導讀者,又稱曾與在台的歐洲同事、德國外交部及北京的同事討論這個標題,「我們一致同意,不是台灣讓這個地區變得危險」,質疑現狀者才該為區域不穩定負責。

王子陶回顧3年任期,也談到台灣與德國關係、區域情勢及德國外交政策。王子陶說,台灣及德國互為志同道合的伙伴,目前德國政界及科學領域的代表團等着訪台。

王子陶離任後,將由許佑格(Jörg Polster)接棒,他曾於2000年初擔任德國在台協會的第二把手。

(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台海 德國在台協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