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360集團創始人:數據積攢到一定程度後 數據安全與國家安全有關 (20:06)

世界人工智能大會(WAIC)今天(8日)在上海舉行,內地網絡安全企業「360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周鴻禕在會上表示,大數據時代,當數據累積到一定程度,數據安全就會與國家安全有關。

周鴻禕在開幕致辭中談到數碼城市與網絡安全的關係,他稱城市數碼化程度愈高,安全挑戰就愈大;未來智慧城市必定是一個高度複雜的數碼化環境,「網絡和數據資產數量龐大,網絡邊界難以定義,導致網絡攻擊的暴露面無限擴大,網絡安全防護的薄弱點數不勝數」。

周鴻禕不點名提到內地召車軟件巨頭滴滴出行日前被網信辦調查一事,稱事件顯示「當數據積攢到一定程度,量變產生質變,那麼數據安全就會和國家安全建立直接的聯繫」。他認為,要解決未來數碼城市的安全問題,需要與時並進,「用體系化建設的思想,將安全體系與數字(即數碼)體系融合、攻防能力與管控能力融合,構建真正面向數字城市的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

(證券時報)

相關字詞﹕360集團 周鴻禕 數據安全 國家安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