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中國生物:逾七成新冠康復者抗體一年內可持續對抗病毒 (18:30)

中國生物微信公眾號今日(7日)表示,公司團隊與上海交通大學國家轉化醫學中心合作,發現超過70%新型冠狀病毒康復者,體內抗體水平12個月未出現明顯下降,可以持續對抗新冠病毒感染。

上述成果昨日(6日)發表於《自然》(Nature)子刊《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研究對象包括869名新冠康復者,採集分析1782份血漿樣本,顯示超過70%的康復者在感染後12個月內,體內抗體依然保持陽性,並在第九個月時趨於穩定,與感染之初相比下降約64%;穩定後至少維持至12個月未見明顯下降。

中國生物稱,該研究對於健康人群接種新冠滅活疫苗有借鑒意義,這是目前全球在該領域持續時間最長的研究。

(澎湃新聞)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抗體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