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習近平:民主是各國人民權利 國家民主與否由人民評判 (23:15)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今晚(6日)出席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領導人視像峰會,發言時指出,民主是各國人民的權利,而不是少數國家的專利;實現民主有多種方式,不可能千篇一律。他又稱,一個國家民主與否,要由這個國家的人民來評判,而不能由少數人說了算。

習近平呼籲,政黨要本着對人類前途命運高度負責的態度,做全人類共同價值的倡導者,政黨亦應傾聽人民心聲,順應時代潮流,推動各國加強協調和合作,把本國人民利益與世界各國人民利益統一,朝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方向前行;並提升全球發展的公平性、有效性、協同性,共同反對任何人搞技術封鎖、科技鴻溝、發展脫鈎。習近平指出,「任何以阻撓他國發展、損害他國人民生活為要脅的政治操弄都是不得人心的,也終將是徒勞的」。

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領導人峰會主題為「為人民謀幸福:政黨的責任」,有160多個國家、500多個政黨和政治組織等領導人,以及逾萬名政黨和各界代表參與。

(新華社)

相關字詞﹕習近平 中共 民主 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領導人峰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