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被美列「實體清單」制裁 新疆光伏企業發表抗議書 (18:55)

美國商務部近日以「涉嫌侵犯新疆少數民族人權」為由,將新疆有關光伏企業列入「實體清單」。新疆被制裁的相關企業在七五事件12年舉行新聞發布會,針對美國的制裁措施發表共同抗議書。

新疆自治區有色金屬行業協會副會長董立在發布會上表示,美國政府無視新疆各族人民自主自願就業創業的客觀事實,採取各種措施限制打壓新疆光伏企業,嚴重侵害企業的發展權,損害企業員工的勞動權,是典型的「強迫失業」、「強迫貧困」。

新疆東方希望有色金屬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周向軍稱,公司為各族員工提供穩定可靠的收入來源,大部分員工已經由過去收入微薄的農民,成為優秀的產業工人;稱公司員工平均月薪超過8000元人民幣,遠遠超過他們以前的收入,有的員工買了車,一些員工還在就近的城市買了房屋,過上現代化生活。

明報記者

相關字詞﹕美國 制裁 實體清單 新疆 少數民族 人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