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風雲三號E星發射成功 全球首顆民用晨昏軌道氣象衛星 (18:13)

被譽為開啟新征程的「黎明星」風雲三號E星,今天(5日)上午7時28分搭乘長征四號丙運載火箭,在甘肅省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這被認為將帶動中國氣象衛星應用進入成熟發展階段。 

截至目前,中國已成功發射19顆氣象衛星。風雲氣象衛星工程總指揮于新文表示,風雲三號E星將進一步提升中國氣象預報預測、氣候變化應對、氣象防災減災、生態文明建設、空間天氣預報預警等各應用層面的能力和水平。

風雲三號E星作為中國第二代極軌氣象衛星,也是全球首顆民用晨昏軌道氣象衛星。它成功發射後,將與在軌的風雲三號C星、風雲三號D星組網運行,使中國成為國際上唯一同時擁有上午、下午、晨昏3條軌道氣象衛星組網觀測能力的國家。 

(中新社)

相關字詞﹕風雲三號E星 衛星 氣象衛星 火箭 中國 酒泉衛星發射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