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王毅:莫低估中國人捍主權意志 批美國縱容台獨「極其錯誤」 (17:41)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今日(3日)應邀,出席在北京清華大學舉行的第九屆世界和平論壇,並發表題為「守護世界和平,推動人類進步」的演講,其中闡述中方關於香港、台灣問題的原則立場,強調中國已不是100年前的中國,促任何人或勢力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

王毅就台灣問題點名批評美國,稱一段時間以來,美國一些勢力試圖在台灣問題上鋌而走險,不斷縱容和鼓勵台獨分裂勢力,是極其錯誤和危險,「我們要正告這些勢力,實現國家完全統一是任何人都阻擋不了的歷史潮流,是任何外部勢力都無法撼動的時代的大勢」。

今屆世界和平論壇以「後疫情時代的國際安全合作:維護和踐行多邊主義」為主題,多國前政要、駐華使節、智庫負責人等500餘人,以線上線下結合方式出席。

(外交部網站/澎湃新聞)

相關字詞﹕王毅 世界和平論壇 美國 台灣 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