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路透:郭台銘、台積電與復星初步協議 各購500萬劑BioNTech疫苗供台 (17:12)

路透社引述3個消息來源稱,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與台積電周五(2日)已與德國藥廠BioNTech的大中華總代理上海復星醫藥,達成初步協議,各購買500萬劑BioNTech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報道稱,疫苗將從德國直接運往台灣。

報道引述知情者稱,協議沒寫明出貨日期,並稱這並非最終協議,相信交易需一段時間才能落實。另有台媒透露,雙方已簽署法律文件,疫苗可望在8月、9月陸續抵台。

路透社引述消息稱,德國政府一直推動加快今次洽購,因德國政府不想給外界留下「礙於中國壓力而沒有向台灣出售疫苗」的印象。

台積電回應稱一切仍在進行中,暫沒有進一步消息。鴻海和復星未有回應事件,BioNTech則拒絕評論。台灣行政院則示,採購正往好的方向走,有好消息一定會對外公布。

台灣行政院上月中宣布授權台積電及鴻海集團,代表蔡英文政府洽購各500萬劑BioNTech疫苗,直接送抵台灣,並捐贈給政府。

(路透社/聯合新聞網/中央社)

相關字詞﹕郭台銘 台積電 鴻海 復必泰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