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在台港人:盼開放港學童赴台就讀 (14:07)

今日(7月1日)是香港回歸24周年,台灣香港協會、香港邊城青年等團體上午舉行「七一記者會」。在台港人「天爸」在記者會上稱,許多香港家長不願讓孩子接受對共產黨忠誠的教育,但又無力舉家移民,盼望台灣開放香港學童到台灣就讀,讓監護人陪同赴台。

「天爸」表示,《港區國安法》下的政治影響一切,並非所有家庭都有能力舉家移民,只能盡全力把小孩送去安全的地方。「天爸」表示,台灣擁有多元的教育環境,是香港普通民眾無法擁有的,希望台灣政府開放名額,讓香港學童有機會用自費方式赴台就讀國中、國小、幼稚園等,並讓他們的監護人也能赴台陪讀。

他又說,雖然目前沒有確切統計數據顯示有多少香港家長有此需求,但身邊不少香港家長都有相關查詢,故希望台灣能建立機制,讓香港學童有機會接受沒有政治壓迫的教育。

(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回歸24周年 七一 台灣香港協會 香港邊城青年 教育 港區國安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