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批美加曾犯種族滅絕罪行 籲國際社會調查 (17:18)

在西方國家近日於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呼籲調查中國新疆人權問題後,中國代表周一(28日)反擊,批評加拿大、美國等國家都曾犯下嚴重的種族滅絕罪行,呼籲國際社會發起全面調查。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公使蔣端,與聯合國秘書長防止種族滅絕特別顧問互動對話時稱,美國建國後近百年間大肆驅逐、屠殺印第安人,致其人口從15世紀末的500萬驟減至20世紀初的25萬,至今還生活在偏遠荒涼的「保留地」;加拿大則曾將15萬名原住民兒童強行送入寄宿學校「同化」,造成3200名兒童受虐死亡,而這只是加國種族滅絕行為下遇害原住民數目的冰山一角。

蔣端還敦促人權理事會關注美國強迫勞動問題,稱每年有多達10萬人被販賣至美國從事強迫勞動,其中一半被賣到血汗工廠,或遭受家庭奴役。

(觀察者網、新華社)

相關字詞﹕種族滅絕 聯合國 人權理事會 新疆 新疆人權問題 印第安人 中國 美國 加拿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