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中俄威脅日增 應保護「民主國家」台灣 (11:45)

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周一(28日)警告,中國與俄羅斯之間合作所構成的威脅與日俱增,又稱有必要對北京向台灣的施壓「覺醒」,保護台灣這個「民主國家」。

中山泰秀透過視像參加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的網上活動,他發言時稱日本及美國等國自1970年代起奉行「一中政策」,質疑這一做法是否經得起時間考驗。中山泰秀稱,民主國家必須互相保護,日本和台灣在地理上很接近,如台灣出事,也會影響有美軍駐守的沖繩。他稱自己過去也曾提及台灣是「紅線」,「所以台灣作為一個民主國家,我們必須加以保護。」

中山泰秀稱,中國在太空、導彈技術、網絡領域、核子與傳統武力方面帶來的威脅與日俱增,又稱「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領導下,中國有侵略性的想法及意志」,呼籲各國覺醒。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日本 中山泰秀 一中政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