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習近平頒授「七一勳章」予29人 「共產黨人擁人格力量才能贏民心」【短片】 (11:32)

習近平頒授「七一勳章」 稱共產黨人擁人格力量才能贏民心(央視片段)

中共百年黨慶活動之一,「七一勳章」頒授儀式今早(29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向29人親授「七一勳章」,形容「七一勳章」獲得者體現了中國共產黨人堅定信念、踐行宗旨、拼搏奉獻、廉潔奉公的高尚品質和崇高精神,並指出「共產黨人擁有人格力量,才能贏得民心」,寄語黨員保持廉潔奉公。

習近平在講話中表示,「愈是偉大的事業,愈是充滿挑戰,愈需要知重負重」,勉勵黨員保持「愈是艱險愈向前」的氣概,保持「敢教日月換新天」的鬥志。他又勸勉黨員「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難」,要堅持不懈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

習近平亦稱,新時代是需要英雄並一定能夠產生英雄的時代,中國共產黨要成為時代先鋒、民族脊梁。

是次共有29人獲頒授「七一勳章」,包括中印邊境衝突中陣亡的營長陳紅軍、中共創始人之一李大釗之孫李宏塔、中共初創時期主要人物之一瞿秋白的繼女瞿獨伊、雲南華坪女子高階中學校長張桂梅、新疆布力開村黨支部原書記買買提江.吾買爾等。

29人中有3人已犧牲或離世,除了陳紅軍,還有一級戰鬥英雄、志願軍老兵柴雲振,以及在脫貧攻堅工作中殉職的全國優秀黨員黃文秀。

(澎湃新聞/觀察者網)

相關報道:習明授「七一勳章」 中印衝突犧牲軍官獲提名(6月28日)

相關字詞﹕建黨百年 習近平 七一勳章 中共百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