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軍艦相隔一月再通過台海 解放軍稱高度戒備 台國防部:全程掌握 (15:18)

美國伯克級導彈驅逐艦「威爾伯」號(USS Curtis Wilbur)周二(22日)通過台灣海峽。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表聲明稱,「威爾伯」號在符合國際法的規範下例行通過台灣海峽,表達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承諾。

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今日(23日)表示,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全程跟監警戒「威爾伯」號,隨時應對一切威脅挑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張春暉稱,美方在台海滋事攪局,是蓄意破壞地區安全局勢,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充分說明美國是地區安全風險的最大製造者,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台灣國防部則表示,全程掌握台灣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今次是自美國總統拜登1月20日宣誓就職以來,美國軍艦第六度通過台灣海峽,均為伯克級導彈驅逐艦。「威爾伯」號5月18日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並進入西沙群島海域。

(中新網/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海 威爾伯號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 軍艦 解放軍 東部戰區 台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