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內地疫情|深圳機場餐飲服務員染疫 400航班取消 (19:02)

繼深圳機場海關一名負責國際航班流行病學調查的工作人員,周一(14日)通報為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後,深圳疾控中心今(18日)再通報一宗機場確診病例。事件導致進出該機場的400多個國內航班取消。

新增的確診者為深圳機場客運大樓內餐飲店服務員,主要服務國內出發旅客。該服務員早前已接種兩劑國藥疫苗,且在本月1日、7日、9日和15日進行4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目前深圳機場已關閉客運大樓內所有店舖,要求進入機場區域內的人員全部需持48小時核酸檢測證明,並即日啟動第三輪大規模核酸檢測。消息稱,由於現在未確定前後兩宗確診病例之間是否有關聯,當局正加強調查。

深圳機場今日取消大量進出港航班。據航空旅行軟件「飛常准」顯示,截至下午4時許,深圳機場取消入境航班259架,出境航班212架。

另有消息稱,此次確診者居住在深圳寶安下十圍村。目前村內已實施封閉,人員「准進不准出」。大量居住在該村的機場工作人員亦被要求居家隔離。

(明報記者)

相關報道:

廣州荔灣添一確診 深圳機場關員染疫(2021年6月16日)

相關字詞﹕深圳機場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