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疫苗|台增9人接種阿斯利康後亡 待釐清與疫苗相關否 (18:25)

台灣從周二(15日)開始大規模接種日本捐贈的阿斯利康-牛津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下稱阿斯利康疫苗),今日(17日)再有9人打針後死亡,其中最快的在接種後3小時離世。當地累計20人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死亡,死因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仍待釐清。目前台灣累計近118萬人次已接種新冠疫苗。

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日新增12宗疑似阿斯利康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涉及7女5男,介乎42至97歲;其中9人死亡,介乎65歲至97歲,在接種疫苗後3小時至一日間發生。

此外,台灣兩名分別27歲及38歲女子疑接種莫德納(Moderna)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其中一人接種疫苗後15分鐘發生疑似嚴重過敏反應,開始嘔吐、胸悶、呼吸急促,至接種後3日仍呼吸急促,目前住院觀察。另一人接種後隔日全身出紅疹,疑似過敏。

(聯合報)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新型冠狀病毒 阿斯利康 莫德納 台灣疫情 編輯推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