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神舟十二號|神舟十二號與天和核心艙交會對接成功 3太空人進入太空站【短片】 (19:07)

神舟十二號載人太空船發射升空(中新社影片)

中國神舟十二號載人太空船今日(17日)上午9時22分發射升空,約573秒後,神舟十二號載人太空船與長征二號F遙十二運載火箭成功分離,進入預定軌道,將3名太空人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送入太空。

【19:07】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表示,神舟十二號載人太空船與天和核心艙成功自主快速交會對接後,3名太空人已從返回艙進入軌道艙。完成準備後,先後開啟節點艙及核心艙艙門,並於今晚6時48分進入天和核心艙,這是中國人首次進入自己的太空站。3名太空人將會按計劃開展相關工作。

【09:24】聶海勝、劉伯明和湯洪波今早出席於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舉行的出征儀式,向民眾揮手。3名太空人將在太空工作生活3個月,其間有兩次出艙活動及艙外作業,將完成核心艙在軌測試等4項主要工作。

目前天和核心艙與天舟二號的組合體已進入對接軌道,狀態良好,滿足與神舟十二號交會對接的任務要求和太空人進駐條件。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

神舟十二號升空 相關報道︰

神舟十二今升空 3太空人肩負4使命 駐留3月 隊長聶海勝:有幸跑太空站建造首棒

110立方米「太空之家」 有廚房淋浴間跑步機

中外太空人聯乘有望

相關字詞﹕神舟十二號 太空船 聶海勝 劉伯明 湯洪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