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疫情|蘇貞昌「雞腿到貨延遲」形容新冠疫苗未到貨 呂秀蓮:300多人枉死還有心吃雞腿 (20:37)

台灣前副總統呂秀蓮近日對總統蔡英文政府的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政策接連開炮,今(15日)在facebook撰長文,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冷凍雞腿廠商到貨延遲」形容新冠疫苗未到貨說法。呂秀蓮稱台灣已超過1萬人確診,300多人枉死,蘇貞昌貴為台灣行政最高首長,「還有心想到吃雞腿,還把政府比作肉商」。

呂秀蓮在帖文表示,原本被全球視為「海角一樂園」的台灣,如今已成「海角失樂園」,批政府疫苗採購政策「不但慢條斯理,而且漏洞百出」,此前承諾的千萬劑疫苗遲遲不見蹤影。她又轟蘇貞昌將疫苗比做「雞腿訂貨不到貨,不能怪政府」,認為一年多來政府的防疫抗疫,除了「口罩外交」虛張聲勢外,少有作為,「處心積慮無非為的是促成台產疫苗的誕生」,但其中涉及的專業技術、科學倫理、美台關係等,她認為更值得有識之士關注。

(呂秀蓮facebook)

相關字詞﹕台灣 呂秀蓮 蘇貞昌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