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內地現「3小時做完核酸」詐騙 要求填銀行卡號 (17:49)

內地有不法之徒以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行騙。深圳有市民接到騙徒要求3小時驗核酸的短訊,並附連結要求填個人資料及銀行卡號。內地警方提醒要提防此詐騙手法。

深圳居民邱先生近日到核酸檢測點,向警員表示希望能插隊做檢測,並聲稱他必須3個小時做完。他向深圳市坂田派出所民警王磊展示相關手機短訊,該短訊要求3小時內在福田區蓮花街道做完核酸檢測,否則要承擔法律責任。

邱先生是龍崗區居民,短訊卻要求他到福田區,令警員起疑,於是再次核對該短訊,發現短訊附有一條連結,要求按提示輸入個人身分證、銀行卡等信息,警方判斷是一個騙局。

深圳警方提醒,無論騙徒冒用哪個機關名義,騙局的最後一步會是誘導填寫銀行帳號、密碼、手機驗證碼等或轉帳,呼籲市民切勿上當。

(央視新聞)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詐騙 核酸檢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