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上海商場禁未打新冠疫苗者入內 官方認不當稱已改善 (18:00)

上海一家商場被揭要求顧客出示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紀錄方可入內,引發內地網民熱議。當地官方稱已核查事件並改善。

一名上海市民拍攝的影片顯示,其家人前日(6日)到位於楊浦區的太平洋生活廣場,在門口被商場工作人員阻攔。商場於門口張貼告示,要求「進入廣場請出示新冠疫苗接種紀錄」。該市民對商場工作人員稱,上海市沒有禁止未打疫苗者進入商場的相關規定,質問工作人員是否為城管執法。工作人員稱「配合商場工作,不是在執法」,又再次反問:「你沒有打針,你進去幹什麼?」

當地官方回應稱,接到有關事件報告後已迅速調查情況及改善,承認「相關舉措及處理方式確有不當」,並表示將改進工作方式,加強工作人員管理和培訓。

(沸點視頻/東方網)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上海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