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疫苗|商務部鼓勵企業積極擴大疫苗出口 (17:27)

商務部外貿司長李興乾今日(7日)稱,鼓勵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產品已在內地上市的4家生產企業積極擴大出口,支持中國國藥、北京科興和天津康希諾公司以自營方式出口,歡迎有需求的國家和國際組織與這些企業直接洽談合作。

目前獲批在中國上市的4款新冠疫苗,分別是國藥集團旗下中國生物北京和中國生物武漢的兩款滅活疫苗、北京科興滅活疫苗,以及康希諾的腺病毒載體疫苗。李興乾表示,目前中國有21款疫苗進入臨牀試驗階段,4款在國內獲批附條件上市;中國國藥和北京科興的兩款疫苗已列入世衛緊急使用清單,充分證明中國疫苗是安全及有效的。 

他又稱,中國已向40多個國家出口疫苗,並確定向世衛的新冠疫苗全球獲取機制(COVAX)提供首批1000萬劑中國疫苗。中國將繼續支持國內企業加強與世衛和COVAX交流合作,積極支持對外開展疫苗聯合研發與合作生產,並將積極開展疫苗援助工作。

(央視新聞/中新社)

相關字詞﹕中國疫苗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