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疫苗|中國印尼啟動「春苗行動」 為當地中國公民打針 (17:00)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5日)與印尼總統特使、對華合作牽頭人盧胡特在貴州貴陽共同主持兩國高級別對話合作機制首次會議,雙方共同宣布在印尼全面啟動為海外中國公民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春苗行動」。

王毅稱,中國已宣布支持新冠疫苗知識產權豁免,推動企業對發展中國家技術轉讓,支持開展聯合生產,擴大疫苗可及和生產可負擔疫苗。中方將鼓勵更多品種的中國疫苗在印尼開展臨牀試驗,支持印尼打造地區疫苗生產中心,共同推進疫苗在全球特別是在發展中國家公平、合理分配。

盧胡特表示,印尼希望繼續與中國開展疫苗全產業鏈合作,盡快建設地區疫苗生產中心,並配合中方落實「春苗行動」,幫助在印中國公民接種疫苗。

截至上月19日,中國「春苗行動」已在120多個國家開展,有50多萬海外中國公民已參與接種。

(中新社)

相關字詞﹕王毅 印尼 春苗行動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