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3參議員抵台 宣布贈台灣75萬劑新冠疫苗 蔡英文感謝「及時雨」【短片】 (12:46)

美3參議員抵台 蔡英文感謝美贈75萬劑新冠疫苗(法新社影片)

美國3名參議員達克沃思(Tammy Duckworth)、蘇利文(Dan Sullivan)及庫恩斯(Chris Coons)率團訪台,周日(6日)上午7時許抵達松山機場。達克沃思表示,美國將捐贈75萬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予台灣。總統蔡英文表示,感謝拜登政府援助,「疫苗對台灣是及時雨,各位的幫忙,我們會銘記在心」。

蔡英文稱,台美之間「真朋友,真進展」,3名參議員均扮演重要角色。她說,感謝美國將台灣列入第一波美國對外新冠疫苗共享名單,接下來透過與美、日等國的合作,台灣能渡過眼前挑戰,也能協助各國克服疫情、走向復蘇之路。

達克沃思表示,3人以「朋友身分」抵台,知悉台灣正面對新冠病毒疫情挑戰,美國不會讓台灣孤軍奮戰。

(路透社/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美國 台灣 蔡英文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